Tuesday, November 6, 2012

我相信人生的每一个阶段,都会有一位启蒙者(1)



 今天,miss lee很认真的跟我谈谈未来~
依旧的,没有概念的我依然没有概念~
Miss lee 问我为什么不要继续做?
而我依然不发言~

开场白是客气的~
客气到我们都想笑~

3 分钟后,miss lee 说不如大家说明白吧~
她有计划,他要继续自己的水果事业。
未来的1年,他会离开~
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述我~
虽然她会暂时离开,但是她不会放弃律师这行。
未来的两年,她会与朋友合伙,开office~

我告述她,
不懂怎莫,
我们这一批朋友,大家都没有很semangat要继续这行~
大家都好像在等时间过,但是过了又不懂要做什莫~
Qiuyi  讲的对,我们这班就是因为有太多的选择~
有得可以去教琴,有的可以做导游,有的可以继续读书,有的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东西 ~

我们这年代的,23岁的我们,就是有这种权利~
我们不需养家,我们不需供屋,我们最多只需供车!
我们没有承重的负担,我们只须向家人与自己交待~

Miss lee问我是不是想要先放弃这行,给自己2年的时间,做自己的事。
我只是微微的点头~
但,她很认真的告述我,这是不行的~
错过了我们最能被骂的两年,日后的路很难走~

她希望我自己想想,当初为什么要读law~
除了看戏看得多以外,难道自己真的没有一点点喜欢law?
她提醒了我,这个律师牌不容易的到~

她也讲出了我的重点~
我的开始做到太无聊了,所以我才会有放弃的念头~
真的,我的开始就很奇怪~
它真的是我不要做的最大原因~

Miss kuek 那天告述我,
她离开第一间律师楼时,
是因为她可以预料到自己在未来1年,还是做回一样的东西~
因为年轻,
她选择离开,
看看其他世界,看看其他律师楼,继续接触新东西~

到最后,我们没有结果~
Miss lee说明天继续谈~
但至少,
原来我还是真的有点喜欢法律~

待续~

2 comments: